白日梦专家

Sie sind ein Lied

【古风Paro| 光凡】就花阴

勿扰蒸煮、勿上升,谢谢大家!

* 朋友,吸夏之光吗?



1.

郭子凡捡到夏之光的时候,就发现了他的狐妖身份。

 

2.

但夏之光不知道。

 

3.

小狐狸火红的绒毛在新雪中丛丛炸开,

鼻子左嗅右闻,黑色的三角一抖一抖,是老鼠的味道!

他唰地一头扎进草地中,

结果

 

4.

卡住了。

 

5.

清平观的道长走出来,又看到熟悉的场景。

某个小动物白色的尾巴尖在空中疯狂摇晃,黑色的梅花肉垫也是同样。

他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

走上前去,

以拔大葱的姿势拎出了自己的宠物。

 

6.

拔大葱。

夏之光生无可恋地被他抓着两条后腿,

整狐宛如苹果味冰棍一样直挺挺地从洞里出来,

十分僵硬。

 

7.

“就知道天天乱跑。”

郭子凡揉了揉他的耳朵,雪花化在了自己手上,湿漉漉的。

嗯……湿漉漉的不仅是雪花,还有……

狐狸腼着脸舔上来的口水。

 

8.

道长停顿了一下,然后缓缓绽放出一个微笑,

把手在狐狸皮毛上狠狠一擦。

洁癖如他。

 

9.

心眼儿比天大的狐狸哪儿管这些,

嗷呜嗷呜就顺着搁在自己背上的手蹭过去。

更得寸进尺地一躺,

大大方方展现自己的白肚皮,

还泡了个媚眼。

 

10.

……小瓢你眼睛不舒服啊?

 

11.

……

夏之光转头嗷呜了一口,生气地从他的臂弯里跳出来。

大尾巴蓬开,

那个赵磊,净说瞎话。

 

12.

王爷家的大兔子抖着自己的短尾巴球,三瓣嘴歪出邪魅的弧度:

你放过我,我教你怎么追媳妇儿。

狐狸眯着眼盯了他一会儿,证据?

你看我脖子。

夏之光从白毛中辨认出了一点儿金色:你为什么把便便糊毛上??

那是金镶玉!!!

 

13.

哦。

原来金子就是便便的颜色,学到了。

夏 · 活到老学到老 · 一检查全是错的 · 之光

如是说。

 

14.

我在王爷府长大,读过很多书的。

赵磊撅着屁股在满室的书卷里翻滚着,

呐,第一条,

在不经意间,

释放你的魅力。

 

15.

骗子。

 

16.

还闹脾气了?道士站在原地看着他说道,

拂尘随风飘着,像极了下凡的仙子。

狐狸的眼睛越发迷茫,

真像。

或者说,就是仙人。

 

17.

第一次见到他,夏之光被森林里的野狼咬伤了侧腹,血流满地,还倔强地呲着牙齿吼叫,

一箭穿心。

对面的庞然大物倒下,

腥臭的口水溅在狐狸的吻边,他回过头去,黑衣短打的猎人放下了弓箭。

剑眉下垂着双冷酷的眼睛,

轻薄的嘴唇向下撇着。

完了,

可能狐生就是如此,上天注定。

但他不甘心,耳朵贴平,犬牙爆出,四肢努力地撑住地面发出狐鸣。

 

18.

可是一股柔和的力量顺着脑袋传来,乖,我带你回去擦药。

他下意识想往猎人的手上咬过去,却被他用不轻不重的力道顺着拎到自己怀中,接着就是棉布拂过自己身躯的粗糙感。

夏之光抬起脖子,只能看到那人脸颊边的一颗痣,

贴着人类的胸膛听到了温柔的心跳。

他很困倦,渐渐在踮着的过程中,陷入了梦乡。

 

19.

当梦醒来的时候,

猎人已经老去。

 

20.

狐狸蹲在他的身体旁边,疯狂地用嘴巴拱着他的手背。

但是太冷了,死人散发出的寒彻骨进入了他的内心。

这是第一次的别离。

 

21.

狐狸看着外面盛开的紫藤花,猎人陪了他一生,

没有寻找第二个伴侣。

他们一起在森林中闲逛,在草丛里扑蝴蝶,在河水边嬉戏,

他们是最好的搭档,即使不能交流,用眼神也知对方的心事。

他们度过了很多的春夏秋冬,可是到此为止。

 

22.

夏之光讨厌夏天。

 

23.

夏之光讨厌别离。

 

24.

道长仍旧站在那儿等他。

狐狸耷拉着尾巴走过去,自己的媳妇儿生气了怎么办,

还是得宠着,假急根本没有效果。

水润的眼睛抬起来,最近被道士养得圆滚滚的脸颊鼓起来。

# 夏之光 天赏奶味 #

绝杀。

 

24.

郭子凡叹口气,不能完全怪自己的宠物精明,

贼会顺杆上爬,

自己一看到他这么做就心软纵容,

也是个极大的问题。

狐狸张着嘴嗷呜嗷呜,不断在腿边摩擦转圈,小爪子时不时扒拉上他的道袍。

罢了。

 

25.

道士又抱起狐狸,

都是上天的安排。

 

26.

赵磊追妻第二条:

媳妇儿生气怎么办?

撒个娇就好了。

成功。

 

27.

今天太调皮了,罚你不能吃鸡腿。

郭子凡捣弄着丹室里的药,一边用余光看看自己的小家伙。

夏之光察觉到若有似无的视线,立即打滚坐起来,优雅地抬起前爪舔毛,

试图营造出精美Alpha的成熟气息,

无奈耳朵上还沾着泥巴,

只让人发笑。

 

28.

道长努力在心里憋住笑意,八字眉却泄露心事。

手一抖,捣药杵差点按在了自己的手上。

狐狸嗖地冲过去一口叼走了“凶器”,大尾巴在案板上狠狠拍击了几下。

怎么了?

 

29.

怎么了?

上一次不就是这样丧命的吗?

 

30.

狐狸兜兜转转碰到猎人的转世,迷糊地渡过了不知几十年还是百年,

找不到方向也不知未来,

终于在见到他的时候豁然开朗。

 

31.

这次的心上人是个书生。

 

32.

但书生有喜欢的姑娘,

只是贫困如他攀不起金枝玉叶,便打定主意好好学习,

功成名就,衣锦还乡后再作他想。

 

33.

狐狸很难过,可他没有办法,从来都是朋友,为什么要强求一个人类对他付出真心?

除非自己也能变身成人。

愿望一天天地清晰。

 

34.

在郭子凡中举的那一天,姑娘抛了彩球,新郎却不是他。

夏之光紧张地闯入了考场的院子里,冒着被打死的风险想去看看他怎么样,

书生站在漫天的细雪中,等白色落了肩膀也一动不动。

他就像是雕塑,

虽然还散发着人的气息,

却丧失了人的温度。

 

35.

火红的小家伙把自己安静地盘在了他的腿边,

往常的狐狸善于表达,即使只能嗷呜嗷呜,也可以说道出一二三四,他俩都听得懂。

但今天不一样,

表达的方式也许不只是语言,或者动作,

仅仅体温的传递也足够温馨。

 

36.

我以为会很难过,郭子凡慢慢开口,但是居然还好。

谢谢你,我的小狐狸。

夏之光就此被定下了名字,因为书生说:

是他的出现让行将苍白的人生在冬天,又有了夺目的光彩。

你会是下个夏天最明媚的光。

 

37.

夏之光喜欢冬天。

 

38.

夏之光依旧讨厌别离。

 

39.

书生是朝堂上的清流,有自己特立独行的风骨。

不争不抢,好像没什么存在感,但在重大的事件中又模糊地出现一下,不温不火的,照理也没什么黑点。可是新老换主,总得有些不快的事情发生,

最后他以自断右臂的代价换回了告老还乡。

刀倒在他的手上,鲜血淋漓。

比夏之光的皮毛更加艳丽。

 

40.

残废的书生带着他的狐狸回家,

小家伙紧紧地盘在朋友的肩膀上,任何郭子凡想做的事都由狐狸来办,

他可以嗷呜嗷呜地摇着头表示担心,也可以用爪子轻轻推开书生,明确地用肢体表达凡凡你手受伤了不可以不能行我来吧。

换来的是主人眼角浮出细纹的微笑的抚摸。

做自己喜欢的就好,是高是低全无所谓。

 

41.

但是廿二十的书生早已不复壮年,

在回乡的路途中,他的白绷带中渗出血液,之后便是发炎,发烧,

人就这么没了。

 

还是夏天。

紫藤花又开了。

 

42.

但就在这样的季节里,他最恨的季节里,

因为恨意与后悔滋生出新的花朵,

夏之光第一次化出了人形。

狐狸磕在青草地上,眉间多点绿色的印记。

眼角两滴泪,一滴为了猎人,

一滴为了书生。

 

43.

道长疑惑地看向他:小瓢的毛蓬开了。

狐狸甩甩头把过去抛来,

上上一世没有意识到的逾举之爱,

上一世没来得及表达出的逾举之爱,

一定要全部实现。

 

44.

往者不可谏,

来者犹可追。

 

45.

夜深了,月圆了,

道士靠在桌上睡着。

狐狸旋身化作人形,将主人抱回床上,

墨水不小心洒落在地,

留下了他鞋印的罪证。

 

46.

郭子凡都知道。

可是他只是摸摸每天早上醒来都必定趴在胸口的红狐狸的耳朵,

没有说话。

 

47.

王爷朋友和自己说的宠物饲养须知第一条,

永远保持耐心,

直到他露出兔脚,

不对,

 

48.

狐狸爪。

 

49.

但是要怎样才能让这个狡猾的家伙显出心甘情愿地现出原形?

他随意地伸出右手,捕获一只自动贴上来的火狐:

师父说快春天了,

我们做个绝育吧。

夏之光下意识就要点头,

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惊悚地想要张开嘴,

却发现主人的手紧紧捏住自己的吻部,

动弹不得。

 

50.

我,

不要!

变!

太监啊!!!

被命运捏住后颈皮的他四肢乱蹬,

但小爪子也不敢伸出,

只有肉垫一下下地推着心上人的手腕。

 

51.

余光瞥到宠物因惊恐不断放大的眼睛,

郭子凡在心里偷笑了一下,

果然焉小王爷说的第二条也十分准确:

必要时,给自家的宝贝,

一个狠狠的下马威。

 

52.

狐狸跑了。

 

53.

道士在清平观找了一天,

直到自己腌的鸡腿慢慢变凉,又重温热,再变凉,

他也没有回来。

 

54.

可是夏之光回来了。

 

55.

香客戴着顶瓜皮帽子,遮住自己化形不稳的一缕红毛。

他说,我想见见虚厄道长。

 

56.

他瘦了。

 

57.

谢谢公子与我聊这些,也许这就是命。

道士接过他的茶水,

我与他没有缘分罢了。

 

58.

怎么会没有。

夏之光的拳头松了又紧,道长只是喜欢那只狐狸吗?

我挺喜欢他陪着我。

男孩看向南回燕子在檐下筑的新巢在心里补充,我喜欢他陪我一起。

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情,

敌不过在平淡流水中共同分享一碗粗茶淡饭还都乐于其中,

来得扰乱人心。

 

59.

所以我该怎么办。

小狐狸一下两下拨弄着兔子的耳朵,

唉声叹气。

 

60.

凉拌。

颇有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的预感的赵磊边吃草,

边说出最简单的方法:

坦诚相待。

 

61.

在三月迎春花开的那一天,

郭子凡的小狐狸回来了。

红艳艳,

胖嘟嘟。

 

62.

修长的手指顺过他的脊背,夏之光拱着道士进入了隔间。

拂尘放在一边,白毛落在他的豆眉上,居然显得格外精神。

道长挑眉笑了下,真是单身久了看只狐狸都眉清目秀,

还是只公狐狸。

 

63.

说不定化了形真的挺帅,就看自己的老朋友到底还想瞒多久了。

也许一秒都瞒不住,

白色的飘带束起酒红的长发,剩些散开的垂到腰间,欲说还休地遮住了某些部位。

道长头微微向后仰了下,轻轻嘶了一声:

公子,原来你腹肌挺好看啊。

 

64.

啊!

霸酷狂拽撑着他壁咚的小家伙一秒失态,下意识就捂住自己的胸口,像个被调戏的良家妇女,

郭子凡看着他那样简直笑得不可开交。

狐狸的脸和耳朵都红了起来,就快和那头骚气的毛一个色儿。

凡……凡凡!

诶,光哥。

 

65.

熟稔得仿佛相交多年的老友。

 

66.

夏之光急吼拉吼地施展术法让自己换上了妥帖的衣物,看着对面人似笑非笑的眼神就先发出了第一个疑问:

子凡怎么叫我光哥?

不是你自己说的吗?还是更喜欢小瓢?

都喜欢,凡凡说的都喜欢。

成精了就别把自己当成我的附属品,道长拿起拂尘,你自己取的才是想要的,想要的就要试图让其他人认可,一味跟着我只会退步。当然不介意小狐狸可可爱爱地继续呆在身边,不过人生的道理他总会明白,郭· 哲学大师 · 子凡这样想到。

夏之光,小瓢,都可以。

好。

 

67.

所以凡凡很早就知道我是妖怪了吗?

嗯。

那为什么不杀了我?

我爱杀谁杀谁,他淡定道,我爱做什么就去做。

夏之光撑着脸看他,果然轮回几世依旧一模样。他就喜欢这样的人,自立自信。

凡凡的言下之意,是不是……

嗯?

是不是你有完全的权利选择去留。

当然。

而且凡凡肯定会把不喜欢的丢掉吧。

还……差不多。

那我怎么样?凡凡喜欢我吗?

 

68.

……

道长惊悚地看向了他,眼睛里全是问号,但狐狸没给他反应的时间,长臂一捞就把主人圈在椅子与桌子中间。

郭子凡下意识地闭上双目,却迟迟没有动静,过好久他感到耳边传来一阵似哭非哭的哽咽:子凡,我真的好喜欢你。

想抱着你,亲吻你的睫毛,更希望就像你给我读过的话本中的痴男怨女,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未说出口的温柔被道长轻拍他的脑袋的动作堵了回去,那种放纵的温柔始终令人不舍:开始是贪恋温暖,自己怼天怼地怼大自然的时候,能有个总不计较的港湾等他回来,别人都嫌弃的臭老鼠,会被猎人当作宠物朋友的战利品腌好之后整整齐齐地挂在门口,美其名曰吓哭坏人。后来又是沉溺陪伴,看上去成熟冷静的人会因为自己老往他怀里凑而被戳中笑点,一人一狐可以在某只动物叨逼叨逼叨的嗷呜声中度过休闲的一天。再之后就是陷在供自己放肆的温柔中万劫不复。

就像现在这样。

他不管你到底想说什么做什么,只是在小家伙把头靠上去的一刻,

抱抱他。

 

69.

怎么还会有比他更好的人。

 

70.

夏之光把爱恋吞进了肚子里,郭子凡说的没错,他还太幼稚,欠缺独立精神,所有的生活围绕在这个主人的身上。

爱很可贵,在什么时候都一样,

但在自己拥有独立人格之前,用所谓的情谊将他捆绑只是徒增负担。

要变得强大,

才配站在他的身边,

那时的求爱才会充满有价值的担当。

 

71.

但狐狸不会想到迫使成长来得这么快,清平观中藏着张道陵祖师留下的绝世宝器,为了不让东西落入贼人之手,全道观的人都得奋起反击。

可是术法不是万能,它敌不过皇上的一纸诏书,天子逆天而行,结果却令人满意。

交出来,或者死,他们选择了后者。

 

夏之光摸着主人的下巴,郭子凡第一次觉得诀别吐字困难。

等我回来找你啊,狐狸这么说道。

好。

 

73.

真正的宝器被宠物带走,他天真地以为只要祸水东引就可以让清平观逃过一劫,

可是人的心思最难猜测,有不顾妖怪身份将自己养大的郭子凡,有对这种行为纵容着睁只眼闭只眼的观主师父,就有蝇营狗苟为了从没被证实过的长生之宝而下决心铲除异己的皇亲国戚。

人类的悲喜从不相通。

小狐狸泅渡过淮水上岸的时候,看到了千年古庙被燃起的狼烟。

 

74.

紫藤花谢。

他没有家了。

 

75.

夏之光不知道自己之后的狐生到底是怎样的活法,只有对于一件事情的坚定:得守卫住他们用命换来的宝物。

他热爱战斗,那是生命的本能,没想到竟然成为日后的武器。

海棠剑法令人闻风丧胆,但鲜少有人知道,那是主人与自己练剑的时候无意成就。

本该两个人的故事,

最后都得形单影只。

鸳搏击长空,凌厉肆意,但一身伤痛却再没有鸯在背后保驾护航,说句当心。

 

76.

他们只道西山有兽,其状如狐而九尾,能食人。

不道当年两位年轻的道长白衣翩翩,天生绝配。

孤独的英雄传奇永远比平淡无波澜的相爱更吸引眼球。

 

77.

到底过了多少年,狐狸成为西山的王,无人再敢招惹,

他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宝座上,

弹着琴哼起了猎人给自己唱的歌。

 

78.

怕你飞远去,怕你离我而去,

更怕你永远停留在这里。

每一滴泪水,都向你流淌去,

倒流回,

最初的痕迹。

 

79.

夏之光回到了清平观,原来香火鼎盛的寺庙变成了不知哪几家百姓的连坐屋,

白墙黑瓦犬牙交错,堂前燕子叽叽喳喳,

郭子凡曾经筑下的篱笆也没了,今年的夏天看不到紫藤花。

他从怀中拿出原来令多少人趋之若鹜的宝器,

埋在了不知名的墙角。

本来就没有真正的功用,但虚晃的故事掩盖真相,说想得到长生,最后为了满足内心永不止息的欲望。

 

80.

哥哥,你在干什么呀?

旁边走来一个小女孩,头上扎了两个小揪揪样的羊角辫,眼睛圆圆滚滚的,分外可爱。

夏之光突然想到曾经还与道长说过,等到了什么合适的时候,自己去别家偷一只不要的小姑娘崽崽带回来养,多好啊。主人的回复是笑着摇摇头说了句,等先把自己照顾好了,再想其他的吧。

就算长大了,也要拜托凡凡和我一起带孩子啊。

好。

他看着小朋友,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哥哥原来的朋友住在这里,想来看看。

 

81.

哦,女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那哥哥原来也是道士啦。

他瞳孔缩了一下:你知道这里原来的样子?

娘亲说的,我们住的地方本是一所好大好大的道观!~后来有个坏皇帝为了一个传言,把好道士都杀了,还放火烧了这里。不过他最后也没拿到那个宝贝,坏人有坏报。

是的,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狐狸摸摸她的头:谢谢。

谢谢还有人曾记得为了信仰拼搏的他们,即使人已不在。

 

82.

夏之光最后在一片山花烂漫处找到了自己的归宿,

水中浮着绿萝,架上飘着紫色的花。

狐狸变成了本来的样子,

火红的皮毛上鼻尖一点绿,两个白色的豆眉神采奕奕,修长的四肢下有着软萌的爪垫。是凡凡特别喜欢的,也是自己特别喜欢的。

他对着湖水好好欣赏了一番自己的美貌,

然后跳了进去。

 

83.

老、病、死,相爱分离,不入轮回,只有一遍遍地再去目睹爱人的离开。

不如赌一次,看看下一辈子能否相遇。

道长告诉他要自己选择想要的道路,

狐狸付出了勇气。

 

84.

最后一滴泪给了道士。

 

85.

至此三颗痣,都是对于曾经的悼念。

 

86.

这哪来的凄美爱情小说把你看得眼泪鼻涕一起下来啊光哥?

郭子凡给他递上一张餐巾纸:来,擦一擦。

呜呜呜呜呜太惨了,太惨了,为什么有情人不能在一起呢?

夏之光抱着新买的三生三世之就不he(bushi哭成傻狗。

好友给了他一个不甚明显的白眼:你能不能科学一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点?

 

87.

呜呜呜呜呜,小孩不说话了,专心致志地继续哭。

怼媳妇是不敢怼的,怎么都不敢怼的。

好啦,小说而已,就算是真的,那他们不是还有好几辈子吗?也不一定就这么结束了,是不是?

 

88.

真的吗?

真的。鹅想了想安慰朋友,三生三世而已,还有四生四世,十生十世,每次进步一点点,世界美好一点点。

那他们下辈子一定要在一起。

会的会的。

 

89.

等等,郭子凡看了眼封皮,你这个……两个,男人???

啊!夏之光紧紧抱住了书本,这个这个那个。

光哥你真的……

我……

面面相觑。

小鹅的脑子里全是哎呀我的妈呀夏之光居然真的是gay那他之前叫我小媳妇难道是确实喜欢我??

而小瓢的脑子里则全是哎呀我的妈呀凡凡居然看到了啊啊啊他不会要打死我吧。

 

90.

都十分东北腔儿,也不知被谁感染。

青春校园剧变成乡土文学。

 

91.

我觉……

凡凡我……

光哥先……

你先说。

噗嗤地相视而笑,郭子凡也不知为什么这种严肃的话题能变得这么好笑,可能就是心有灵犀的默契:光哥先说吧。

我……要不要有勇气一点?“我喜欢子凡,认真的。”

 

92.

被拒绝也无所谓,他紧张地闭上了眼睛,凡凡本来就有权利拒绝……

想法被一个很柔和的弹额头打断:眼睛睁开啊光哥。

 

93.

好近的距离,夏之光的眼珠子都要被吓得从框里瞪出了:凡凡凡凡凡……

你太害羞了吧。

他又抽身往后靠:还是害怕?

怕你……不开心,他在心里默念,开口却是是啊,真的怕你拒绝我。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94.

郭子凡扬起一边眉毛,看上去又傲娇又帅气:

看在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

给你个机会吧。

 

95.

夏之光终于抓住了机会,与自己的心上人一起

将故事谱写完了整个篇章。

 

96.

凡凡凡凡你看我们这本公证,好看吧。

挺好。

子凡,我们到时候谁穿哪个颜色的西装啊?

你喜欢就好。

媳妇,你觉得是室内好还是室外好。

海边吧,你不是一直说想住海边。

那是因为你住在那儿啊,夏之光看着他的侧脸偷偷想到。

 

97.

小花童们撒着金纸箔,落在颜色相近的沙滩上面,

狗狗星星眼地看着自己一手张罗好的场景,呆呆地对新郎感叹:

想不到真的这么浪漫。

光哥可以的。黑西装的男孩拍了拍白西装弟弟的手,别慌,很好。

 

98.

他们在紫绿相间的绣球下亲吻,

郭子凡的睫毛紧张地摩擦着对面人的脸颊,

夏之光的嘴角扬起笑意,左右眼的泪痣辉映光彩。

他抱住相恋十年的爱人,下巴搁在那人的肩膀上:凡凡,我好幸福。

我也是。

顺手摸摸他的头发,熟稔万分。

 

99.

我们还有一辈子呢。

不只是一辈子,

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

都要在一起。



-The End-



——————————————

绝美狐王在线营业

2019-12-17 /  标签 : 光凡 106 24  
评论(2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