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专家

Sie sind ein Lied

【光凡】夏先生的杰拉多尼

* 勿扰蒸煮,勿上升,谢谢大家!

* 我更新了!我终于更新了!!我居然更新了!!!

* 真不容易,感谢 @一只框批 那天一起说的小脑洞

* 姚颜四起和小洛豪出没,嘉磊和签证是不是aq自由心证,谢谢~



1.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保护世界的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正义,可爱又迷人的正面角色:郭子凡。我——是穿梭在银河中的黑猫警长,

白洞,白色的明天等着我们!”

义正言辞地说完这些话之后,郭子凡冷冷地看向站在对面的年轻人,希望这个不识好歹拿吃的就像诱拐自己回家的人,放弃不切实际的妄想和龌龊心思,然而在夏之光的眼中……

“呜——!喵~~喵呜!~!”

 

干!这么小的猫咪!可爱死老子了!!

 

2.

奶牛猫被下楼丢垃圾的男人小心翼翼地抱在了怀里,圆溜溜的大眼睛机敏地看向上方,两只耳朵biu地从臂弯里探出来抖了两下,一只上面还有个弯似月牙的缺口,仿佛胎记。

毛绒绒,软乎乎。

啊啊啊啊啊啊,夏之光又忍不住在心里化身尖叫鸡,怎么会有这么可爱可怜的小家伙,于是手指一伸,贱兮兮地在人家的黑耳朵上,

戳~戳戳~

“……你大爷的。”

 

3.

暴躁猫咪,在线咬人。

“嘶……”青年吃痛地收了手指,其实小奶牛连牙都没有磕下去,只是装模作样地把他的手含在了嘴里,但是身为这么多主子的铲屎官,夏之光同学深谙小动物们的傲娇心理,立马一副我好难过我好受伤的表情演了出来,眉毛向下一撇……

丧得像是被八只狗碾过十条街一样。

嗯,这是郭子凡看到后在心中的形容,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不堪的回忆,

猫咪不知道,猫咪不想提,猫咪只想

静一静。

 

4.

这,

就是夏之光与他的第五只小猫咪相遇的开始。

不过在他这里,事情显然,就是另一个走向……

 

5.

“造磊我告诉你,不是我想捡,我跟你说不是我捡,你干啥老把我想得这么像个收破烂的?不是,我不是收破烂,我的猫怎么是破烂?!你话讲讲清楚好伐……

是吗,哦还真是我自己提的收垃圾……

等等,现在是讲收垃圾的时候吗?我是在说我的猫!猫!”

今天难得在家放假不用值班的赵磊赵医生,默默地啧了一声,将手机丢向了远方。

哦这熟悉的废话走向,夏铁刚这个憨憨,还是先让他自己说个5分钟吧。

 

5分钟后……

“赵磊你是不是又把免提开着不听我说话了!!”

“那你说完了?”

“没有,我也开着免提晾了你五分钟。”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宠物医生在心里呜呼哀哉一番,还是好声好气地开口了:“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想说,我前几天下楼好巧碰到一只小猫咪,乖得不得了,看到人就往我这边蹭,喵呜喵呜的,叫起来也好可爱,我就把他带回家了。”

“公的母的?”

“公的,所以这不是,想找你做个绝育吗?朋友,打折maaaaaaa!!!啊啊啊啊啊!牛奶!!!”

Ping。

Pang?

Beng……

Kaca!!

Ka……ca……

赵磊扬起了眉毛,默默按下了红色的对话按钮,他一把撩起在自己床边绕了半圈求摸摸但是就是主人没给眼神于是只能继续疯狂绕圈但坚决不蹭不叫唤撒娇的狮子猫,轻轻地撸了几下。

“夏雪公主……这次遇到对手了啊。”

怀里眯着眼睛的焉栩嘉抖了下耳朵,

我的主人,

突然阴险?

 

6.

郭子凡尖叫着扑向了夏之光……

的手机。

 

笑话,他已经看清这个终极猫奴的本质了,要是扑到他怀里咬一口,这人也只会当做呜呜呜呜呜我的乖崽崽果然爱着我这个老父亲的自我感动。

呸,人类果然是傻瓜。

他从壁柜上一跃而下,沿途:

爪子闪过画家的花瓶,脑袋撞掉屋顶的吊灯,调皮的长尾巴依次向茶杯、碗筷和毛笔问好。

猫中哈士奇,不愧拆家。

夏之光看向精确无误叼住自己手机的奶牛猫,第一次感到养宠物居然是这么麻烦的一件事,他瞄了瞄自己的明清窖藏,又瞅了瞅自己的昂贵瓷器,最后望了望被泼上不知道几种颜料的快完成的画作,

眉毛往下一低,嘴角向下一沉……

“小祖宗,我错了。”

怂得十分感天动地。

 

7.

奶牛猫放下了手机,尾巴漂亮一甩,扭头就往油条那边走去。

剩下夏之光一脸宽面条泪地捡起被猫大爷放过一命的手机,认命似地拿起扫帚开始扫地上地碎瓷片,只剩双眼睛幽幽地盯着小家伙示威成功而开心地翘起尾巴而露出的……

猫蛋蛋。

啊,同样是雄性生物,

地位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8.

谁让人家是猫呢?

画家把垃圾装进了黑色的塑料袋里,给刚刚打电话的友人发去了条消息:

算了算了,小祖宗脾气大得很,我还是不做绝育了,不然他要不理我。

你这猫这么聪明?

那是,

夏之光看向坐在沙发上享受着九九和坨妹舔毛服务的新主子,由衷地感叹,

自从他来我家,就连最乖的油条都不给我吸肚皮了!!

 

9.

真是家门不幸。

赵磊点了点自家主子的粉鼻头,还是馒头

乖巧又听话。

 

10.

夏之光同学,你好了没有,今天再不交稿子,你家猫没得饭吃咯。

哎呀知道了,这不是新养了个小奶牛,上次一爪子把我数位板给拍飞了,稿子都没了……

张颜齐张编辑坐在电脑前倒吸一口凉皮,

抓起了自己的仓鼠狠rua一把:

那可真是……家门不幸。

 

11.

家门什么不幸啊,青年喝掉了桌子上最后一口咖啡,

自己捡回来的小猫,自己哭着都要养完。

他看看摊在地毯上的三个毛团子,白色的毛飘飘扬扬地叠在一块,

油条长长的尾巴拢住了九九的鼻子,弄得小猫在睡梦里快要窒息,一个喷嚏把自己打醒又心很大地把头180度一扭,表演杂技般地靠在了旁边坨妹的肚子上,继续一睡不醒。

美短有气无力地拿爪子推推妹妹的脑袋,发现并没有作用之后干脆也懒得管事,仍旧一副四肢翘得四仰八叉的销魂睡姿,毫不淑女。

只有牛奶……

黄澄澄的眼睛从远处的猫爬架上看过去,一动不动地盯着三个猫咪同类和飞到了布偶旁边跳来跳去的黏黏。

像是感觉到了仆人的视线,奶牛猫转过自己正八字对称的黑色小脑袋。

却只看到铲屎官淡定地将触感笔放进棉布套子里,眼神专注。

 

12.

啊,是看错了吗?

郭子凡疑惑地歪了下头,一边焦虑地看着木板上的被泼脏的油画,他搓搓自己的小白手套爪,感到了些许内疚。

而夏之光……

啊啊啊啊啊他看我了他看我了!!

等等,为啥我像偷看别家姑娘被抓包一样心虚??

他的脑袋里冒出了许多问号,

算了这都不是事,有这么多可爱的主子,

再苦再累,那也是甘之如饴。

 

13.

就延期两天,ddl给你推两天好吧,张颜齐给夏之光打来了电话,

别说我不给你说好话哈,总裁夫人已经催了好几遍你的更新了。

何洛洛啊?

你说呢?

 

14.

姚琛抱着玉米啃了两口,小耳朵晃晃听到了那熟悉的名字,忍不住连饲料也不吃了,牙齿也不磨了,腮腺鼓囊囊地装下食物就急切地跑到了主人手边,狠狠(bingbu舍得)

地轻轻咬了下去。

橙橙?

编辑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手上的红牙印,不知道自家宠物怎么就突然生气。

他把小家伙放在手中好声好气地顺顺毛,一边继续跟对面的画手唠嗑:

你说巧不巧?他就爱看你那个弱智连载霸道总兔与总裁二三事,非得催着我要稿了。

说谁弱智连载呢?对面人的声音传到姚琛的耳朵里,三线仓鼠因为紧张的毛回落下来,又把自己团成了一个乖巧的小球。

行了行了不弱智,小甜饼可以了吧,对了,何洛洛让我跟你说一句,那兔子必须必是个男的,听到没有?

 

15.

男的啊?

夏之光愣了一下,突然脸xiu地涨红,我还没画过……耽美漫画呢。

……

……

张颜齐深深地吸了口气,

何洛洛的要求把自己搞成了个仿佛强行牵线搭桥的媒婆,而画手就是那被霸凌去给山大王做压榨夫人的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太过丢份儿。

然而回头想想,却有一句话脱口而出:

工资还要不要了?

你好我好,大家,

才能好。

 

16.

要要要!

人在猫檐下,哪能不低头。

今天夏之光也在卑微地为了自家的五千金,呸四千金一祖宗,

尽心尽力地筹备粮食。

 

17.

……夏铁刚同学,你……

赵磊看着坐在咖啡店里还

黑帽黑衣黑口罩,甚至还有副黑墨镜仿佛M.I.B工作ing的夏之光,由衷发出了感叹:

脑子歪特啦?

嘘,青年将手指抵在了自己嘴巴上,不要说话。

……你怎么神经兮兮的,他把抹茶星冰乐往他推去,发生啥了?

 

赵磊,我怀疑……

我家有只田螺姑娘。

 

18.

事情

要从三天前说起。

 

19.

赶稿子赶得头昏脑胀七窍生烟的画家pa地一点脑袋,

整个人从摇晃的扶手椅上摔了下去,

意料之中的疼痛没有到来,

反而是柔软的触感贴在脸上。

柔……软。

夏之光惊悚地瞪大眼睛,就看到自家新来的奶牛小猫正用那双always看起来冷漠的大眼睛睨着他,

在三秒痴呆表情后还继续瞪眼的铲屎官在郭子凡的视角里看起来傻透了,粉红的肉垫呼上了他的鼻子,

没伸爪子的那种。

 

啊啊啊没压坏你吧!

年轻人终于清醒,小心翼翼地捧起那只看起来脆弱无比(bingmeiyou的猫咪,在人家额头上亲了一口。

又换来一个爱的推推。

 

20.

打住,我是在听灵异故事还是你和你家猫秀恩爱呢?

哎这只是第一桩事件!

不就牛奶给你当了次垫背?你这个吨位,它可还行?

……最近有减肥谢谢,不是,主要是,

夏之光的眉毛严肃地皱起来,

明明在上一秒,我还看到牛奶

在沙发上的。

 

21.

第二桩事件则更加诡异。

让我们把话筒递给张编辑先生来听听他的叙述。

 

22.

打个码谢谢。

众所周知,我们好好漫画是一家具有优良品质、规章制度健全的三有上市公司,主营方向:少女漫画、剧情向漫画、乙女漫……

啊不好意思广告平时打多了,你问我夏之光发生了什么灵异事件?

尤其是说是灵异倒不如是他踩上了狗屎运吧。

 

23.

张颜齐,一位作息优良的深夜男青年,

在第无数次被姚琛咬住袖子试图拉回床上时,终于停下了自己凌晨四点也要写编辑文案的手,打着哈欠托着仓鼠准备上床。

叮咚——

啥子人啊这个时间点还不睡觉!!

还发微信!!

大编辑强撑着眼皮点开了新消息提示。

夏之光……

他居然画完了?

第一次这么刻苦啊?

下垂的狗狗眼在看到发过来的psd文件时瞬间清醒。

 

24.

这是(哔——)什么神仙画画(哔——)!

这个厚涂(哔——)!

这(哔——)光影!

OMG!!!

爱他爱他!

 

25.

不好意思走错场了,张颜齐抱着laptop就刷拉一下躺倒在床上,

手指颤颤巍巍地点在屏幕下半部分的键盘上啪嗒啪嗒地打字。

仿佛一秒入睡前回光返照样儿的兴奋:

夏之光你小子出息了啊这水平,这色彩!我还以为在看你今年的竞赛作品呢我去。连载漫画你都搞这么认真,手速有进步啊兄弟!要是继续保持这个水准,今年年终豪哥肯定给你发个大红包!

可是消息发过去之后,

却再也没有收到回音。

 

手机pia唧砸在大编辑的脸上,陷入昏沉的意识让他连疼也感觉不到,毫不在意地甩甩头就把自己的iphone滑了下去。

耳朵旁边的小仓鼠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跳到了地板上,稳稳当当接住那个宝贵财产,又以不可思议的弹跳力叼着手机跃回了床铺里。

三线小鼠的毛在月光下发出了神奇的银灰光芒。它迷惑地搓搓腮帮,又搬动了主人的手指打开锁屏。

Psd文件放大再放大,这熟悉的笔迹方式——

郭子凡……居然回来了?

 

26.

是的就是这样,你知道我(哔——)早晨一醒来发现自己的数位板它有自己的想法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件吗赵磊?

所以你家田螺姑娘,画画还比你好?

诶重点错了兄弟。

没错啊,宠物医生点点头,我就是嘲一下你还没个数位板成精厉害。

……

为了友谊,夏之光选择忍耐。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害怕。

 

27.

所以你说我要咋办啊,我现在就感觉家里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到处流窜……嘶。

能咋办咋办,赵磊看看手机,调开一样东西就往好友面前一塞:喏。

怼屏幕的猫脸。

 

……就因为我秀了一下牛奶你也非得给我秀馒头??

……你不能因为他长得像个jpg就忽略这是我家摄像镜头谢谢。

哦……夏之光咕咚一声喝下饮料,你家猫,还挺粘人。

他越看着这个挡住所有其他物件的大猫脸越觉得好笑,仿佛对面的小猫咪认为只要盯着镜头看就能盼回自己的主人有缘千里来相会。

可惜自己家的小祖宗……估计

只会甩甩尾巴走人吧。

 

28.

郭子凡最近感到很疲倦,

之前受了伤而被迫变回原形休养,而现在又为了帮夏之光完成那个弱智漫画连载只能被迫强行变身,就一晚上都看到自己的体力大不如前。

真是老了老了,原来叱咤上海滩的猫王本猫第一次感到心累。

这种情绪

在看到他那愚蠢的铲屎官疑神疑鬼之后的第N天给房间挂上了一个摄像头之后,

达到了顶峰。

 

29.

呜——呜喵!低沉的警告声从喉咙当中响起,

它的尾巴不自觉地摆动起来,原本立得高高的两只小黑耳朵也伏平成了飞机耳的形态。

坨妹见状用尾巴勾住还在睡梦中流口水的油条往后退了一步。

黏黏也吓得唰啦飞回栖木之上,头顶的冠毛竖了起来。

 

咦?牛奶你怎么过来了??

毫无危险信号觉察器的夏之光转身一个提前爪就抱起了郭子凡,顺势又在人家脸上亲了一口,耳朵怎么了?害怕?

一手托住猫咪的屁股一手梳了梳它的下巴,轻轻地晃动两下,连语气都放缓成慢悠悠的调子

不怕不怕,这个东西对你们没害处的。

 

30.

郭子凡突然泄了气,和他计较什么呢?

这个傻子,从来都是这样的。

对谁,对什么,

都是倾尽所有的温柔。

 

31.

他居然回来了?我以为子凡走了就是真走了。

我也没想到凡哥会回来啊。

嘘——焉栩嘉甩了甩尾巴,他来了。

 

32.

郭子凡看着熟悉的朋友们和熟悉的场景:

姚琛依旧是一个团子的形状趴在电线杆头上,何洛洛竖着耳朵嘴巴里还叼着根草嚼巴嚼巴,而焉大狮子猫以一猫之力霸占了三根电线,体积庞大。

人都过了几辈子,只有他们这些妖怪,

永远是曾经的模样。

子凡你终——!!!

奶牛猫一个箭步冲过去叼住了xiu地因为体重从电线中间缝里滑下去的弟弟。

然后——

自己也卡住了头。

 

33.

果然不能伤感,

这焉栩嘉,

哪是曾经的模样,

藏了几斤肉了这是!!!

 

一个强壮有力的胳膊从背后抓住了这两只毛球然后将他们放平在了电线中间的支架上,何洛洛的兔脸上浮现出一个具象化的嫌弃:

琛哥,要变变全套,你这一个肱二头肌已经要跟你的体积一样大了诶。

但我也不能变成人吧,不然可能就一起塌方了。

说得有理,谢谢了。郭子凡舔舔自己胸口的毛。

焉栩嘉靠在哥哥的身上,从奶牛猫的耳朵一路舔到人家的背,末了脑袋直接往他的胸口一塞,就没了动静。

小鹅在心中叹了口气,一下下地舔着他的耳朵,像小时候一样希望能给他多一点的安全感。

姚琛眨了眨眼睛,终于还是开了口: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的。

 

34.

我也以为。

自己不会再想见他。

 

35.

民国贰拾五年。

郭子凡从杂草堆里捡到了一只小灰猫。

灰猫看上去神色恹恹,上下眼睑间都缠绕着排泄物,一只肥美的蜱虫从耳朵上滑落,奶牛猫咯嘣一声咬碎了那个吸血鬼,拨开小猫杂草丛生的毛发后又挑出了好几只臭东西,最后才叼住他的后颈往自己的地盘走去。

那是妖怪的游乐天堂。

拉布拉多犬张颜齐守在小桥洞的门口,隔壁的大桥墩子下面住满了流浪汉,它们抢也抢不过去。姚琛是一个布丁色的小仓鼠,短短的寿命还没过到六分之一就被公馆里的夫人丢了出去,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哭,在门口找了一夜她的宠物,最后被母亲拉回了房间,举家搬迁离开了繁华的租界。

上海要出大乱子的,仓鼠这么说道,而且夫人觉得我们老鼠都挺脏的,我也怕我把病带给她啦。所以算了,她还是当我死了比较好。

狗狗想伸出舌头舔舔小家伙,但是又怕自己的大舌头一卷就把仓鼠给吞进去,只好抬起爪子一下一下地顺着毛。

然后他们就闻到了新动物的气味。

 

36.

这是什么子凡?

一只小灰猫。他对着拉布拉多扬了扬下巴,介意和我一起舔舔他吗?他太冷了,我怕我一只来不及。

姚琛蹲在小猫的前面看着,突然发出了惊讶的一声

我认识他。

嗯?

我见过,在额……另一户富贵人家里,他脖子上还有吊牌。

 

37.

哦……郭子凡顿了顿,看来不是田园种嘛。

被舔干净的猫咪露出了本来的颜色,雪白雪白的长毛,他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睛又累得闭上,鸳鸯的蓝绿色十分惊艳。

小奶牛蹲坐下来,嘴角坏笑着翘起,不错,

这么好的皮相,肯定有好心人给他喂食。

 

就这么被迫加入贼窝的焉栩嘉很快适应了这群精怪的节奏,甚至还诱拐回了一只小小的海棠兔。小兔子自带完美眼线,眼睛大得天赋异禀,根据猫老大的说法,

一看就能让人喂东西。

至于后来何洛洛又怎么pick了垂耳兔赵让,荷兰猪南南,都是后话。

郭子凡是一群动物里年龄最大的,早十几年就开了神智,现在已经开始在慢慢修炼人形的道路上了,他教会其他的小动物们修炼的方法,有些刻苦的成功了,给自己取了像人类的名字,有些终究是某种动物,只能拥有短暂的寿命。

它们组团结对地出去向人类讨一点食物,带回来大家伙一起分享。1936年的上海已经是废土漫天,普通的吃食无法满足,更别说让精怪对着没开神智的同类下手,终究有些不忍心。

有时候也会遇到麻烦,

比如郭子凡领着焉栩嘉去划分地盘。

 

38.

八条饿极了的疯狗将他们碾过了好几条街,四周坚硬的墙壁让猫咪的爪子无处下放,郭子凡感觉自己的嗓子都快被跑出喉咙口,而跟在后面的弟弟显然已经体力不支。

尚未成人的精怪就要命丧犬口。

奶牛猫狠了狠心,一口气刹住了车,叼起焉栩嘉的脖子就把他奋力甩了出去,

总不能死也死在一起。

他发出凄厉的喵呜声,用尽浑身修炼多年的本领胀大了自己的骨骼和尖爪,

向恶犬扑了上去。

 

39.

唔……你醒啦,我还以为要没命了,这可怜的小家伙。

温暖的毛巾就像妈妈的舔砥一样,是很多很多年都没经历过的舒适,郭子凡头一歪,又晕倒在男人的怀中。

迷迷蒙蒙地,那人有着一双好看的眼睛,底下缀着两颗泪痣,

很像多年前自己见过的那个男孩。

那个让自己有了欲望去变成人类的小朋友。

 

40.

夏之光是法租界里一户人家高价聘来的油画家,他住在石库门的一个小弄堂中,过着平静也快活的生活。

小巷中经常出现一些流浪的小动物,小兔子小狗,据自己的好友赵磊说,还有一只很好看的白猫,但是他一边给这只黑白花的猫咪擦着身上的血迹,一边偷偷在心里觉得,哪里会有比这更好看的小动物呢?

半夜里狂放的犬吠和凄厉的猫叫吵醒了这位最近严重失眠的画家,他打开门就看到数只野狗围堵猫咪的场面,当机立断地点燃了自己手上的报纸,揣上楼下房门口的装饰石头就跑了过去。

小猫咪奄奄一息地躺在那里,耳朵被咬得缺了半块,右爪以不可思议的角度弯曲着,看上去就是折了的模样。夏之光十分当心地搂住他,又怕猫咪担心自己怀有恶意,不过鉴于它实在伤势过重,几乎是听凭画家将自己带回了家。

男人上楼提来铜笤接井水,又跑去添了碳放炉子上烧开,他没有太多照顾动物的经验,但总归不能让猫咪在冬天还洗个冷水澡。于是上上下下地来回跑着,脸盆里倒掉了好几次水,朝阳初升才将它的伤口清理干净。

至于楼下共用卫生间的赵磊先生,怎么一大早在同伴的洗脸盆里看到丝丝血水,又发现自己小花园的泥土里都倾注着红色的液体,差点就要左转出门报案,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总之,在忙碌了一整个晚上之后,夏之光拿绷带缠住了小猫的伤口,又拿出自己也舍不得用的法国那儿产的毛巾将它过了起来,一下下地晃动着,直到郭子凡短暂地睁开眼睛。

随后两人一起陷入了深眠。

 

41.

焉栩嘉领着张颜齐、姚琛和赵让来到了案发现场,小巷里都是四散的黑白猫毛和深浅不一的血迹。小猫咪毕竟还是孩子,立马眼睛一闭就要落泪,终究是细心的姚琛看到了蔓延的血滴向了旁边的居民楼。

这大概就是赵磊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情境。

 

动物山,动物海。

 

42.

郭子凡跳进了自家的窗户,油条冲他竖起尾巴表示欢迎,黏黏则迅速地飞到了监视器的位置狠狠一啄。

139块人民币,Game Over。

奶牛猫旋身变成了人类的模样,顺毛的刘海下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小巧的嘴巴抿起来,伸出手就接住了扑过来的一二三只猫咪,不错,

这么多年的修炼,虽然肱二头肌看不明显,

力量还是实实在在有长进的。

 

他挨个在猫咪的头上点了一下,又询问了一遍他们修炼的进度,然后拿出ipad看起来夏之光画的连载漫画。

当时跟着画家在上海的那一年里,每个阳光舒适的周六下午,他们都会支起一块画板,在赵磊小小方寸的花园里一起画上一副不用苦思冥想、不用愤世嫉俗的印象派画作。所见即所思,年轻男人怀中揣着个乳白的狮子猫,黑白花堆成的猫咪盘踞肩头,摇椅的右边是蹲着吐出大舌头的拉布拉多和他头上不甚突出的仓鼠。

夏之光喜欢rua住垂耳兔放在自己的手边看,赵让几次想逃都被他揪着毛毛拉了回来,久而久之干脆自暴自弃地一看熟悉的支架就自动跳上去坐在旁边,耷拉的耳朵就如同灰暗而耷拉的心情,非得好几块削好的胡萝卜才能补救。

猫咪滑动着平板电脑,主人和当年一样不爱设防,什么密码也不设置任自己查看。

《霸道总兔与总裁的二三事》,真巧。

 

43.

何洛洛和周震南后来的经历自己有所耳闻,

也有所目睹。

海棠兔和豚鼠留在小桥洞里看守家门,一边焦急等待着同伴的回音,大雨下了一天,它们也等了一天,最后没能等到熟悉的喵喵汪汪。

却见到了另外两个男人。

任少爷和美租界里的马先生陪着自家母亲来慰藉桥洞中的穷人邻居。在岸边支起了一个小小的摊点,荷兰猪等了一夜肚子也要饿得咕咕叫。他看着干脆捂上了自己耳朵的兔子而感到不安,于是趁着何洛洛没有注意的时机冲向了早餐铺子。

然后被马伯骞——

当场抓获。

 

周震南拿出爪子使劲儿扒拉着对方的手指,终于在狠心咬下去一口之后跳出了他的掌心,还年轻的小家伙引狼入室地一溜烟儿跑回了自己的家。

于是打着瞌睡的何洛洛——

一并抓获。

公馆里的两位公子对自家宠物都很宠溺,只可惜上海天南地北地住着,路盲的动物找不着方向,而曾经的朋友拉着新主人回来时也失去了踪迹。

多年以后,修炼成人的何洛洛在上海滩见到了郭子凡,才发现夏之光当年为之画画的法国夫人仅仅与任公子的家隔着一条小小的街。

有可能都是命啊,海棠小兔最后还是长大了,慢慢学会笑看生离死别。

所以你的那位怎么样?

不太好,豪哥他,他家,后来为了支持抗战破产啦。他们和我一起在街头流浪很久,那一年的淞沪会战,死了很多人,包括很多他的朋友。但是他没抛弃我,我俩一直在一起,直到他寿终正寝。

青天白日旗重新插回上海什么感觉?奶牛猫轻声问道。

挺不错的,我蹲在豪哥肩上看的,他拉着个破三轮,小报到处飞啊飞。活计难是难了点,总归还是开心。你呢?你的主人呢?

郭子凡看着已经变成银行的公馆别墅,低下头来笑了笑:

他啊,没能活到那一年。

 

44.

猫咪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瞬间将平板归位回桌面,摇身变回黑白猫咪的样子跳到油条旁边靠着,闭上眼睛假装自己并没有在这段时间清醒过。

夏之光将钥匙插进孔里推门而入,接着就听到pa地一声,昨天刚装上的摄像头就随着开门的那一下力度掉在了地上,彻底报废。

他无奈地捡起碎成一块块黑色废料的机器,也不知道是自己的哪一位祖宗干的好事,只好打包着丢进了垃圾桶。

嗯……干垃圾,牛奶?怎么了?

 

郭子凡走到他的身边,黄澄澄的眼睛就这样安静地看向他,也不开口说些什么,好像这样的凝视就能长远到永恒。

一直记住。

 

45.

当当当当——来,馒头,你快和牛奶打个招——

赵磊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他家平时高冷到一定程度的猫咪以震撼人心的灵活飞到了那只漂亮的奶牛猫身上。

开始狂舔。

……你家馒头?冰山?

医生看看不仅没有因为冒失小猫把它扑了个正着而恼怒,反而还轻轻拍了拍狮子猫的脑袋并轻轻舔舔他的耳朵尖儿的警长猫咪。

……你家牛奶?祖宗?

两位苦大仇深的主人对视一眼,突然都感到了一丝

可能不止一丝的

危机感。

 

46.

你真的打算就奶牛猫的形态一辈子啊?

焉栩嘉一边舔着哥哥的耳朵,一边干脆长腿一伸将整只奶牛猫搂进了自己怀里。

不然呢?

可是……你不是,嗯……当年就,喜欢他的啊……

郭子凡合上了眼睛,胡须抽动了几下:

我喜欢他,和我在他心中的地位不重要,并不一致。

 

淞沪会战前夕的上海风起云涌,国民党在进行最后一轮的大征兵,热血男儿要报国,街边的柱子上贴着满满都是打破鬼子三个月攻破中华民国美梦的宣言。

夏之光和赵磊都揭下了榜单,小动物们不知道什么是战争,只知道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弄堂里的一切都变了。画家放下了他的画笔,医生贴上了军队的标志,有一天,他们就突然消失了。

宠物变回了流浪的模样,它们从伊甸园跳回现实。

外面的世界依旧残酷。

男人第一次回家时找不到心爱的黑白猫,蹲在角落里哭,醒过来时感受到胸口熟悉的重量,白手套伸过来,擦掉了他脸上的眼泪。

郭子凡当着他的面,变成了人类的样子。

 

47.

在生死面前,什么惊悚的志怪都不重要,也没有时间容人思考。

夏之光看到他的那一刻就知道这是自己的梦中情人,他伸手抱紧了那个清隽的男孩,吻了下去。

可不可以不离开呢?

这是郭子凡学会的第一句话,他蹩脚地说出来,用手紧紧得抓住画家的颈章。

对不起啊,子凡。

所以我没原谅他。

男人还是奔赴战场,但这次回来的时候却没有看到那个轻轻蹙起浓眉的男孩。他在家里躺了一夜,最后打着煤气灯跑去租界买下了一袋昂贵的猫粮放在家里,骨瓷小盆上温好牛奶,再次离开。

警长猫从窗口跳了进去,他忍不住轻轻喵呜了一声,但是夏之光走得好急好快,太急太快,没有听到。

 

与其说我没有原谅他,倒不如说我没有原谅自己。

郭子凡看向在厨房里跟赵磊打打闹闹的那个男孩,因为他再也没有回来了,不是吗?

 

48.

馒头啊,怎么不高兴了?今天不是和光光家里的几个小猫咪玩得挺开心的吗?

赵磊一下下地撸着他的背毛,温声问道。

焉栩嘉把头别了过去,鸳鸯眼埋进白色的长毛,他也回想起了那年的场景。

第三次回家的时候,只有医生一个人了。

他坐在桌子前面大哭,哭得很惨,谁都体会那种难受,小宠物们围了上去,张颜齐舔了舔他的裤腿儿,把头搁在赵磊的腿上。

我都没有……我都没有能,带回他的尸体。

历史书上的数字冷冰冰得没有色彩,但在那些人的眼里,

它不是数字,

是曾经有血有肉活着的绚烂花火。

 

郭子凡失踪了。

几个月之后,张颜齐和姚琛变成了人形,他们一起去了南京的战场,小狗为自己喜欢的人挡了一枪,死在了他的前头。

再过了几个月,焉栩嘉在重庆见到了已经成为团长的姚琛,他告诉自己曾经见过郭子凡,在一些大大小小的战役之中。

你说,如果一个人想死,他有机会死,却没能死掉,该有多难过。

狮子猫叹了口气:或许那个人,在用自己的一命幻化成给心上人的保护。

 

49.

夏之光在沉睡之中感到有温软的东西擦过嘴唇。

 

50.

他醒了过来,

月光从窗口撒入,银白一片,一个人的倒影站在画室中央。

好像听到有声音在说,

如果没法原谅,那就彻底放下。

 

51.

何洛洛翘着腿坐在任豪的办公室里看着夏之光最新的连载:

夏先生的杰拉多尼……

他一下下撸着赵让的耳朵,诶兄弟,他俩终于在一起了。

嗯,兔子呱唧呱唧地嚼着草,这下不是田螺姑娘了。

是啊,不是田螺姑娘了,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定制猫咪。兔子先生滑到下一章津津有味地看着,突然看向外面的太阳开口道:

对世界报以温柔的人,世界总会以温柔回馈他的吧。

 

应该会的。

跑去洛杉矶的豚鼠见到了那年带着他离开的马伯骞,

他坐在琴凳上回了个消息,一流的钢琴老师指导着热爱音乐的小朋友,男孩笨拙的样子和前世完全不一样,

这一次被遗落的二十年,可以有一个机会一起走过。

 

52.

杰拉多尼,画家猫咪,我其实还有一点不懂,

赵磊坐在星巴克里,啪嗒啪嗒地敲着桌板,四个人面前放着同款的冰摇红梅黑加仑:

照你们的说法,凡凡的画技是从夏铁刚那儿学会的,怎么他还青出于蓝胜于蓝呢?

因为子凡厉害啊——

我和我媳妇儿计较这个干嘛——

其实光哥也很厉害的——

三个人同时给出了不同答案,却引得焉栩嘉小朋友一嘟嘴就抱起了肩。

郭子凡笑着去拍弟弟的肩膀,又被拉回夏之光的手心。

他感受到冰凉的东西硌在一边,

低头是一枚银色的戒指和对面人把脑袋垂得很下的害羞红脸。

 

会答应吗?我的猫咪先生?

小小声地提问。

奶牛猫笑得微弯了眼睛

你说呢?我的主人?



-THE END-

更新这个: 当果鹅听到夏之光说绝育的时候

当果鹅看着魔鬼耽美漫画的时候

小鹅发呆

图源见logo~是ins的一个po主,猫咪叫Lzzy!

2020-02-05 /  标签 : 光凡 127 39  
评论(39)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