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专家

Sie sind ein Lied

【全员】树苗苗的极地馆饲养日记

勿扰蒸煮,勿上升!谢谢大嘎!

* 写到谁打谁tag

* 纯甜文,真的,出场顺序先焚后壶,带明一(我仿佛wj脂粉



Day 1

 

亲爱的日记本:

你好!

换了份新的工作,就该换个新的日记来记述心情。

 

说句实话,原来的我一直认为在腐旧的舞台上,混着昏黄纸灯,化妆镜也模糊不清的人生才是真的人生。你去看别人悲欢离合,走过很多平常人没有走过的路,渐渐衰老,白的不是头发,是内心的状态。

沉淀。

我和沐伯是同一种人,也许我想法更多一些,不过都被其他人叫做小老头子。二十出头,行事迂腐。

但是人总要突然开窍,或者就是欠缺一个时机,他在随着交响乐团出去演出的时候认识了个叫秦奋的男生,你可以理解为一见钟情,当然用浪漫一点的话说就是本就磁场相吸的两颗星球终于在轨道上看见彼此,于是跨越陨石跨越卫星,终于并肩前进。

这人,是不能恋爱的,一旦恋爱就会开始胡思乱想,比如我是不是太死气沉沉,是不是有点不太浪漫,是不是应该换些新梗?嘀嘀咕咕地把他的同事,也是我非常要好的一位挚友,肖战,给弄得心烦意乱。他拿着个reference递给沐伯,然后手指一点点在他额头上说:“去这家动物园换个心情,不要问为什么没有为什么,right now,turn,around!”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当然表情没有特别浮夸)他跟中了蛊一样真的就乖乖地转身离开,动物园?一个大提琴手?但是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肖战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手里还拿着个排刷转悠。“澍也想换份工作?”

没来得及应答,就看到他低下头来似乎有点苦恼的样子,但是最后还是露出了邪恶的兔牙也冲我额头一点。是的,邪恶的兔牙,怎么会这样?他应该是很温和的人,但是相信我的知觉,那个笑容,意义良多。

 

不过不管肖战是不是被恶灵附身了(不要质疑我的唯物精神,我们做艺术的谁是真正的社会主义青年?)我是真的被附身了才对。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一个小个子男孩面前:他脸很白,眼睛有点倒三角,看上去神情冷漠。

做的事也很冷漠。

什么都没解释就往我怀里塞了个条,然后胸口被钦上一个徽章:挖机动物园。旁边还有个雪山图标,小冰川没有问题,只是名字十分奇怪。我想叫住他问问我的工作,但是人已经飘得不见踪迹,隐隐约约听到他的声音,好像说了句我还要长高你干嘛老这么早叫我好烦哪,语气撒娇,大概只是声音相似。算了,也就只能靠着自己摸索,我展开纸条看,上面就写了行字:

欢迎入驻挖机动物园极地场馆,享受每一天吧。

 

 

Day 2

 

亲爱的日记本:

 

你好!昨天突然被——先保持点神秘感,叫出去做事,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故而没有完成之后的内容,今天会认真地补充完整。

 

我看到这行字又发挥了充分的想象能力,比如异次元穿越,比如不存在的空间,比如无限剧情……好的我确实看过很多小说,这是话剧演员的必修课程。

不过接下来的剧情,我觉得一定要形容,大概就是,

博物馆奇妙夜的另一个版本:动物园奇妙日。

也不是,准确地来说,不分昼夜的奇妙动物馆。

 

还带点科幻的那种。

以下这样。

我的耳边凭空响起了一阵声音,不是那种冷冰冰的机械女声,而是在线客服的那种阳光开朗,或许应该说,推销人员?

“你好新员工,我是来自鸡蛙电台的主持人赵天宇。啊不,我是挖机动物园的指引员工赵天宇,不好意思拿错稿子了。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员工宿舍,请看左边……”

我转过头去,是一面白墙。

“……是不是什么都没有?那就对了!”这人怎么这么无聊,噢,还有下半句。

“这是你的饲养日记张贴墙,以后每一天的互动都需要你来记录,并好好表彰起来。这是员工考核绩效里非常重要的一点。请看大屏幕——”

眼前又凭空出现了一个电子蓝屏,上面全是照片和贴花,密密麻麻地看出来非常上心,主角也都是只漂亮的红狐狸。我凑近看看才发现这是一面墙上做的,不禁对于这位未曾谋面的员工表达敬意。

“这就是我们上一年优秀员工高嘉朗先生所制作的饲养日记,是不是非常厉害?”

我刚想说是,他又自顾自地接下去了,并不特别在意我的回答,或许是有别的事情要忙?:“希望你在未来的一年中也能对极地馆的小动物们这样上心,当然,也希望你不要像他一样,只对着一个动物上心。现在请往右边走——”

“右边是墙。”

“你走出去就不是墙了。”

我将信将疑地撞过去,再睁开眼居然真的到了一片开阔的空地,眼前是冰天雪地,而丝毫不感到寒冷。低头看看,原来自己已经穿上了很厚的工作服,连面罩也贴心地戴好,倒是没有什么附加感,确实厉害。

他的声音又再次响起,这一次在普通客服专属的程序化热情外多了点喜悦:“欢迎来到挖机动物园极地馆!在这里您会拥有世界上最好,啊不对最闲得抠脚的工作体验,最保障人身安全的五险一金以及最不知道有什么作用但是开心就好的团建活动!请尽情发挥你的才能吧——”

话音断了。

我和一只帝企鹅,

面面相觑。

 

嗯,又被那个帝企鹅叫出去了刚回来,写到哪儿了?是的,到这里向我亲爱的日记本揭秘,我是被帝企鹅喊出去工作的。

世界真是奇幻。

不奇幻吗?

哦我是不是忘记说了,这个帝企鹅他会说人话。

A-maz-ing。

帝企鹅,Aptenodytes forsteri,企鹅中最高大雄壮的一类品种,一般身高可在90cm以上,最大可达120cm,体重可达50kg。形态特征:脖子底下有一片橙黄色的羽毛,向下逐渐变淡,耳朵后部最深。全身色泽协调,颈部为淡黄色,耳朵的羽毛鲜黄橘色,腹部乳白色……好了不写了日记你查百度也是知道的,反正我就是按着百科抄的。

最重要的是,反正也不是面前帝企鹅的样子。

我抬起头来,是的,抬起来头来。

这只帝企鹅……居然比我还高。

起码180朝上。

“你就是我们极地馆新来的饲养员?”

这语气,听上去怪不满意的。

我虽然性格看上去温吞了点,但不是没有脾气,立马也睨着眼睛上去,跟话剧演员比气场,企鹅还是弱了点:“怎么?不可以吗?”

他抬起了头,是不是傻?本来就比我还高,抬头难道还能看到我?

“本,王,不,满,意。”

我笑出了声。

对不起,这么严肃的场合,我是不是不该笑的?

不管了错误已经犯下,难道还能收回来不成?好在这个帝企鹅,大概是因为脖子仰得太高,耳朵靠后,居然没听见我的声音:“你说了什么?”

我当然不会说我在嘲笑你:“我说,企鹅先生你要不把头低下来讲话,不然我替你累得慌。”

突然沉默。

还沉默了很久。

在我想是不是他又没听到这句话时,他开口了:“没看到……没看到本王脖子别住了吗!!”

好的这一次,我是真的,放肆地笑了起来。

帝企鹅先生大概很生气,但是又没办法制住我,只能拿鳍pupu地拍在我脑袋上。顺便说一句,我由于笑得过于开怀,已经蹲到了地上,不然以他短短的手,倒是不可能够着。

“不要,笑了!!”

我更加停不下来。

“嘎——————!”他发出了属于企鹅一族的绝技,大声尖叫,声音响得振聋发聩。我捂住了耳朵,“伍嘉成!!”

 

他叫的谁的名字?

我疑惑地站起来四处看着,周围应该只有我一个饲养员没错。当然很快我就知道了名字的主人——一只王企鹅。

想知道两者区别的日记你就自己再查询一下百度百科。总之稍稍有点不一样的,不过幼崽区别更大一些,猕猴桃你也知道。不过我面前的这只,显然已经成年。

他靠着肚皮从我面前,也就是帝企鹅背后的雪坡上一路滑了下来,姿态潇洒帅气,不过不能滑行的时候,你也可以自行想象,说好听点,怪可爱的。

王企鹅的声音也很可爱,有些娃娃音的味道:“彭楚粤!你又搞咩啦。”

“新的饲养员来了。”这次总算不是中二。

名叫伍嘉成的企鹅噗嗤噗嗤地走到我面前,顺翅膀抬起来打了一下同伴的脑袋让他的脖子归位,动作十分熟练。“你好饲养员先生,我叫伍嘉成,是一只王企鹅,这是我的朋友,好兄弟彭楚粤,如你所见,一只帝企鹅。你也可以叫我们星海兄弟,因为我俩占据的地方就叫星海,你知道企鹅会有领地的吧?”

我点点头,这只企鹅逻辑就很清晰。

“嗯,欢欢可能是看到新人来有点紧张,你懂的,我们不太习惯领地被陌生人入侵的感觉,给你道个歉。”彭楚粤也在后面不好意思地点点脑袋,我说了句没有关系之后伍嘉成继续了,“如你所见,我们挖机动物园不是正常的动物展览馆,是异次元缝隙的产物,等到合适的时机会不定时地降落在人间开放,人类也不会觉得惊奇,这就是魔法要素了你不用太懂,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他拿鳍摸了摸脑袋道。

“所以所有的动物都会说话吗?”

“不是这样的,我们的极地馆里我见过能说的除了我俩只有东边的北极熊……”

“很不要脸的北极熊。”彭楚粤插话。

伍嘉成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奇怪,我如何从企鹅脸上也看出无奈?“他们俩经常吵架,所以……”

话还没说完,我听到了一阵尖叫。

非常大声,是外敌入侵时企鹅发出的惊恐报警。

他俩对视了一眼,彭楚粤一把叼住我把我往背后一甩,说了声抓紧了就开始飞速滑行,雪花噼里啪啦地打在我脸上,我把头埋在了他颈中的毛发里。他可能有些不舒服,但轻轻晃了晃之后也没说什么。过了大概有两三分钟,我听到了一声心碎的尖叫。

“我蛋呢——!!!!!”

 

我从他身上跳下来,极目远眺,这是一片开阔的雪地,冰川水缓缓流淌,而在一大撮黑黑白白黄黄的小企鹅当中,一只走位风骚的北极熊

在向远方狂奔。





——————————

相信大家猜得出北极熊是谁!

下一章我的小鹅崽就出生啦!

我的另外两个长篇!不是不写了,是大纲落宿舍了现在回不去哈哈哈哈,等开学了再慢慢摸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轻松的小甜饼~


评论(8)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